苏州城市学院纪委,今天是:

关于开展文正学院2020届毕业生廉洁自律教育的通知

文章来源:党建专网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732

各系科、学生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毕业生走好人生第一步,提高毕业生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推进学院廉政文化建设。经学院研究决定在2020届毕业生中组织开展廉洁自律教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5月中旬——2020年7月

二、活动内容

  1.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引导他们筑牢规矩意识,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2.组织毕业生党员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激励他们保持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3.以系科为单位,在毕业生中开展一次专题谈心谈话,引导他们强化公仆意识,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4.结合系科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自律教育,通过组织观看廉洁教育专题片、组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送廉洁从业寄语、廉洁自律签名等形式,帮助广大毕业生树立遵法、崇廉、守信的人生理念,引导他们走好社会人生的第一步。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要高度重视校园廉政文化活动和毕业生离校前的廉洁自律教育,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安排,确保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2.点面兼顾,形式多样。要紧密结合毕业生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廉洁自律教育活动,以毕业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切实增强教育活动吸引力。

  3.区分对象,注重实效。既考虑毕业生的实际需要,又体现廉洁文化的常态化要求,确保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各党支部请于7月10日前将活动材料交学院党委办公室朱江老师处。

 

               党委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20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