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市学院纪委,今天是:

关于加强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通知

文章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681


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

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纠治“四风”工作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开展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监督,督促主体责任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以更加清廉务实的作风,落实好学校有关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关爱困难群众、丰富文化生活、群众平安出行、抓好安全生产,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和保密检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加强留置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稳妥处置,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二、坚守职责使命,推进综合治理。各职能部门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初心使命,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及时传达学习,细化落实举措,严明纪律要求,统筹抓好执行,推动各项任务部署落到实处,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纪检部门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肃惩处有机结合起来,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不断提升精准化执纪执法水平。结合学校“四风”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手段,深挖隐形变异“四风”,精准监督、创新监督,靶向发力、持续用力,切实增强工作实效。

三、紧盯苗头倾向,从严纠治“四风”。元旦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必须扭住不放、寸步不让,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学校纪检部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严肃查处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借操办婚丧喜庆收钱敛财等突出问题,严肃纠正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餐饮浪费、粮食浪费、办公室浪费等问题,严格落实“越往后执纪越严”“一案双查”等要求,既要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也要管住“绝大多数”,对监督检查发现、群众信访举报、舆论媒体关注的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严肃处理;对责任落实不力、出现“四风”问题的单位,严肃问责,及时公开通报典型问题,坚决刹住节日“四风”,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纪检干部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节日期间校园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纪检干部要从自身做起,要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做遵纪守法的标杆。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认真答好元旦、春节反“四风”的政治答卷。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八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以及江苏省纪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提醒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时刻自省自律,防止行差踏错,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举报电话:0512-6651735118036832002

举报邮箱szcyjw@163.com

                                        

党委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