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市学院纪委,今天是: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抓好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通知

文章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191

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

“五一”、端午假期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委有关文件精神,现就开展“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

“五一”、端午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的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站在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不断促进和加强作风建设,坚守节点严防“四风”反弹。各单位、各部门要立足本职本责,落实好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把反“四风”、反浪费与反腐败统筹起来,把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起来,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带头纠“四风”转作风,带头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约束,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及时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要求党员干部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勤俭文明过节,反对铺张浪费,摒弃在操办喜庆事宜中讲排场、搞攀比、大操大办等歪风陋习,以优良党风引领社会风尚;督促党员干部严格落实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不违规聚集聚会聚餐,严守各项防控规定。

二、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

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法规,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切实筑牢思想防线,时刻绷紧纪法之弦,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以身作则,厉行勤俭节约,摒弃陋习歪风,做到安全、文明、廉洁过节。针对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要将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和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与时俱进,立足职能职责,发挥系统优势,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内外互动的整体合力,做好职责范围内的监督工作。学校纪检部门要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躲进内部场所吃喝、违规收送和消费高档烟酒茶、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重申纪律,长鸣警钟,弘扬新风正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一经查实,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致使本单位发生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纪检干部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节日期间校园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及时公开通报典型案例,对不收敛、不收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在坚决纠治不正之风、解决突出问题的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带头勤俭文明过节,反对铺张浪费,持续推动风气向善向好。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及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案为鉴,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举报电话:0512-6651735118036832002举报邮箱:szcyjw@163.com。

    

                                           纪委办公室

                                         202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