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市学院纪委,今天是:

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谋发展——校纪委书记李萍带队赴企业进行走访交流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1

为积极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产学研一体,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52526日,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萍带队赴元六鸿远(苏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交流。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宋丹、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尹维军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走访。

525日,李萍带队赴元六鸿远(苏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公司总经理周海波对我校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发展现状。元六鸿远(苏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主板上市公司鸿远电子在苏州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多层瓷介电容器、滤波器等电子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可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船舶、电子、兵器及车载、医疗等领域。周海波表示,元六鸿远(苏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始终秉承“发展企业,有益员工,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企业宗旨,希望能和高校深度合作,广纳人才。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人才培养、薪酬福利、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我校走访人员参观了元六鸿远(苏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厅和生产车间。

526日,李萍带队前往苏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学习交流。公司董事长秘书、人事行政部经理吴敏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成立背景和目前的发展规模。苏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聚焦于国产自主可控嵌入式CPU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的芯片设计公司,致力于服务安全自主可控的国家战略,为国家重大需求和市场需求领域客户提供IP授权、芯片定制服务和自主芯片及模组产品,c产品主要应用于信息安全、汽车电子和工业控制、边缘计算和网络通信三大关键领域。座谈会上,吴敏表示,苏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势头良好,人才缺口较大,希望在专业对口的基础上和我校开展深度合作。随后,双方围绕专业需求、生源特点、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探讨。

李萍向两家单位介绍了苏州城市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基本办学情况。她表示,我校作为苏州第一所市属公办本科高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特色化”的办学定位,致力于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深入企业走访,密切校企合作,可以让高校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不断优化人才培养,缓解企业“招聘难”和学生“就业难”之间的矛盾,有效促进产学研的进一步融合,实现高校和企业的合作共赢。


(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