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市学院纪委,今天是:

五一端午期间作风监督检查情况通报

文章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646

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严防违规违纪行为发生,根据校纪委办《关于五一、端午期间抓好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苏州城市学院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通知精神,努力做好五一、端午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做到了廉洁、安全、文明过节。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节前,校纪委办下发专项通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节日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的重要性,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从自身做起,主动抵制歪风邪气,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推动作风建设。

二、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校纪委高度重视党员干部教职工廉洁从业教育。5月中旬,学校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第一项议程就是观看专项警示教育片,提醒督促党员干部教职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知敬畏、讲规矩、明禁令、守底线。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公开通报,以及江苏省纪委监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强化节点意识,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畅通举报渠道,努力提高监督成效。

三、严明作风纪律要求。校纪委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违规违纪行为,将其作为节日期间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把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手,看好自家的门”,自觉约束自己,确保不出问题,不出纰漏,自觉做到廉洁过节。针对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将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和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四、健全监督长效机制。纪检干部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严格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公开通报典型案例,对不收敛、不收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防止节日期间违法违规问题发生。带头勤俭文明过节,反对铺张浪费,同时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确保了节日期间校园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推动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由于预防到位,严格落实,五一、端午期间,我校未出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情况,没有违纪违规行为发生,也没有安全事故发生,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校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正风肃纪,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及早发现、及时纠正,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巩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