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市学院纪委,今天是:

关于加强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通知

文章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465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

2022年中秋、国庆临近,又恰逢第38个教师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现就开展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充分认识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严守纪律,带头弘扬廉洁过节新风正气,并加强对本单位和分管领域的监督检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不断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坚决防止“节日病”滋生蔓延。要从严从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和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二、加强教育引导,弘扬新风正气

坚守节点纠治“四风”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经验。要保持定力、寸步不让,把握节日特点,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各单位、各部门要把节假日这个“节点”当“考点”,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案为鉴,有效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勤俭文明过节,反对铺张浪费。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恪守高尚师德,坚守廉洁自律。要利用节日契机,把传承传统节日优秀文化与弘扬新风正气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风气,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厉行节约,自觉反对奢侈浪费等不良风气,以优良党风引领节日新风尚。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校纪委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大“两节”期间的监督检查力度,有针对性地对节日期间易发问题开展重点检查、随机抽查,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及时纠偏纠错。继续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作,督促抓好各项规定的落实,预防在前,坚决遏制涉及月饼、蟹卡蟹券“四风”问题,严肃纠正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不到位的行为,深入纠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不正之风。对发现的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办、从重治理、决不姑息、决不迁就、决不手软。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纪律之弦,全面筑牢思想防线,以遵规守纪实际行动,“清清爽爽”过节,自觉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纪委接受师生员工及社会监督与举报,强化通报曝光,对不收手、不收敛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力的单位和部门,将严肃追究单位、部门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对有关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严肃问责。 

举报电话:0512-6651735118036832002举报邮箱:szcyjw@163.com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229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