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市学院纪委,今天是:

校纪委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86

  为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和学校近期召开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近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萍率队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走访校园出入通道、核酸检测点、一川街菜鸟驿站等重点场所,细致了解人员出入校园核验流程和场所码应用落实情况,监督校门管控是否落实到位;了解师生员工核酸检测是否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检查“一米线”和戴口罩等要求是否得到有效落实;严查菜鸟驿站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和快递包裹的消杀流程。此外,督查组还详细了解了校园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以及突发情况处置预案等。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查组明确提出监督意见和整改时限,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务必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不留隐患。

  李萍肯定了相关职能部门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中所做的工作,并对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属地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增强防范意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有效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校纪委将继续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行政要求,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围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点内容、重点场所、重点领域进行不间断的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有条不紊、落地有声,为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袁昌兵、基建与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冷飞、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管淼及纪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与监督检查。


(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