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市学院纪委,今天是:

关于加强 2023 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通知

文章来源:系统站点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10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四风”树新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现将节日期间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党组织各单位和党员领导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摆重要位置,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更加清廉务实的作风,落实好学校有关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带好队伍、严格家教家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纠治“四风”,带头倡导勤俭文明风尚,带头弘扬廉洁过节风气,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强化廉洁意识,严守纪律底线

 元旦春节是“四风”问题易发频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守节点纠治“四风”。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定力、寸步不让,把握节日特点,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确保节日风清气正。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礼品礼金、会员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代币购物券(卡)和各类电子礼品;严禁用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等违纪行为。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决防治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节礼过度包装、渲染奢侈氛围等问题。广大教职工要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恪守高尚师德,坚守廉洁自律,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风气,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厉行节约,自觉反对奢侈浪费等不良风气,以优良党风引领节日新风尚。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校纪委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大“两节”期间的监督检查力度,有针对性地对节日期间易发问题开展重点检查、随机抽查,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及时纠偏纠错,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问题等工作部署不力而出现的违规违纪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为畅通反映问题渠道,现将举报联络方式公布如下:

 举报电话:0512-66517351、18036832002;举报邮箱:szcyjw@163.com

 

 纪委办公室

2022年12 月 3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