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市学院纪委,今天是:

“筑牢廉洁防线 从严监督执纪”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2-25浏览次数:4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部署要求,干出好势头、干出新业绩,加快推进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步伐。2月22日下午,纪委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建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筑牢廉洁防线 从严监督执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萍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话。

     

   党支部书记袁昌兵领学了苏州市委2023年1号文件《中共苏州市委关于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的意见》。

   王枝和成君两位同志分别汇报了在市纪委跟班四个月的学习情况,分享了体会和收获。参加活动的支部党员分别就党日活动进行了相互交流和探讨。

   

   李萍围绕党日主题,对全体专职纪检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紧扣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校党委2023年工作目标,发扬“四敢”精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促进全校形成自觉对标对比,积极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二是努力推进纪律建设的强度和有效性,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大力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积极构建廉洁城院校园生态;三是进一步完善学校监督体系的建设,统筹衔接各类监督,着力构建上下贯通、左右协调、内外联动的监督格局。特别强调了规范内控机制,强化从严管理,从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四个方面,锻造纪检监察队伍的斗争精神和革命精神,努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袁昌兵同志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