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市学院纪委,今天是:

我校纪委召开第三次全委(扩大)会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2-25浏览次数:19

   2月24日下午,校纪委第三次全委(扩大)会在综合楼大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萍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兼)袁昌兵主持。

   会上,李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希同志代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袁昌兵通报了《中共苏州城市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和《中共苏州城市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围绕工作报告和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讨论,并在审议后一致通过。

   李萍对在座所有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她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理论上的清醒强化政治上的坚定、促进监督上的主动。始终心系“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从严治党方面、在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特别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方面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把立德树人这一学校的根本任务作为监督保障重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抓实纪律建设,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工作成效。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工作,发扬苏州“四敢”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廉洁城院”建设。强化纪律教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三大重点任务、“六大工程”战略等决策部署,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3年校党委目标任务,持续跟进监督,完善监督体系,确保校党委提出的重点任务、重点举措、重要要求落地见效。三要砥砺政治品格,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综合素养。要主动适应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细化完善工作程序和业务流程,不断规范内控机制。以党中央即将部署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引领,强化全员培训和实战锻炼,积极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到监督、办案和巡察一线锻炼,全面加强纪检监察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敢于善于斗争的“过硬铁军”。


(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