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市学院纪委,今天是:

“学习党章 尊崇党章” 纪委办党支部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49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把党章作为立身、立言、立行之本。3月9日上午,纪委办党支部围绕“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坚定不移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袁昌兵主持活动。

  全面学习党章修改内容。通过视频教学、书记领学、集体研学多形式开展新版党章学习,一是观看中纪委网站宣教片《党章修正案对一体推进三不腐作了哪些修改?》,从视频中认识到反腐倡廉的重要现实意义筑牢党员廉洁自律的防线二是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开展党课学习袁昌兵介绍了新版党章修订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详细解读了50处修改内容,并重点学习了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如领导机制主要任务和职责等内容三是通过集体研学,逐条逐句、原原本本阅读党章,全体党员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深刻领悟党章修改意义。袁昌兵指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严于律己,争做学习和践行党章的带头人,并对全体纪检干部自学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提出要求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党章修订的重要意义和变化之所在,将党章融入到每个人心中,落实到每个人实际工作中,争当先锋、争做表率,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