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市学院纪委,今天是:

严明纪律护航“专转本”考试 强化监督保障落实

文章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381

3月18日、19日,江苏省2023年五年一贯制高职“专转本”选拔考试和普通高等学校“专转本”考试在我校考点顺利举行。纪委办公室全员参与,分工协作。考试期间,纪委办公室重点加强了考试组织管理的督查工作,在与其他部门的通力合作过程中,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部位,为“专转本”考试安全有序、公平公正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此次招生考试中,纪委办公室聚焦“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主动监督、跟进监督,重点对考试中工作人员履职尽责、纪律执行、安全保障等情况进行监督。围绕命题、制卷保管与交接、评分统分等全过程,精准嵌入监督,真正做到盯全、盯紧、盯微。考试过程中,对考试各个环节落实专人进行监督。考试期间细分监督任务,对试卷运送、考生入场、考中巡查、试卷和答题卡回收等环节落实专人监督。为营造诚信考试氛围、严防考风考纪问题发生,纪委办公室在考点公示监督举报电话,畅通线上线下信访举报渠道,构建监督闭环。通过全程监督、严明纪律,确保考试严谨有序、严格公正进行,实现监督工作无缝隙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