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市学院纪委,今天是: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党支部开展“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风险防控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2023年4月2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赴苏州市景范中学校参观范仲淹廉洁文化馆。范仲淹作为我国历史上一位非常受人们尊重的又颇有影响的杰出人物,一生践行了为人处世的最高标准“三不朽”:立德、立功、立言,他一生为官清正、廉洁奉公、造福民、济困助乏、兴建公益,在政治、思想、军事、文化、教育等诸方面都做出了很大贡献,对后人产生了重要影响。通过景范中学老师热心专业的讲解,支部全体党员老师重温了范仲淹生平,学习了范仲淹为苏州老百姓建府学、置闸治水的实干精神和立家规、正家风的教育理念。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苏州碑刻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参观过程中,碑刻博物馆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苏州府学自宋代开设以来的历史沿革,讲述了其在人才选拔培养和文化传承创新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使大家认识到苏州地方素来注重文化教育的优秀历史传统。此行还重点参观了平江图、廉石等重要文物,了解其诞生的历史背景,学习苏州古城的发展变迁史和自古以来的廉政文化精神。

此次“走馆访廉”主题实践活动,不仅是一次探寻先贤足迹回溯廉政历史的沉浸式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先贤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恪守政治担当,不断提高党性觉悟,始终牢记服务宗旨,永葆廉洁本色,自省、自警、自励,以更加积极和饱满的热情致力于党的教育事业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