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市学院纪委,今天是:

关于申报2023年度纪检监察研究课题的通知

文章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2


各党委: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进一步加强对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努力形成一批具有理论创新水平和实践推广价值的研究成果,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3年度纪检监察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考选题

申报者应当围绕列明的研究课题选题,结合当前党和国家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等情况以及自身研究专长,确定具体研究内容。

1健全完善高校监督体系研究

2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研究

3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贯通融合研究

4高校日常监督难点与对策研究

5高校重点领域廉政风险显示表现、主要成因及防控对策研究

6大学生廉洁教育实践路径研究

7高校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8.提升高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研究

课题申报者也可自行确定选题,但须与纪检监察廉洁文化研究主题相关。

二、课题申报

申请者需认真填写《苏州城市学院2023年纪检监察专项研究课题申请表》(详见附件),经所在党委签署意见,于2023510日前将申请表送至纪委办公室(师生服务大楼113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szcyjw@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名称请注明:课题名称﹢单位名称﹢负责人姓名。

三、项目设置及经费

1本期立项项目共6项,每项资助5000,其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1年。

2成果形式:论文或研究报告。研究报告获学校、上级纪检部门批示、采纳,或被转化为学校党委、纪委决策,或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整体推进产生重要影响,视同最终课题成果。

四、研究要求

1课题研究必须严格遵守课题管理要求,紧紧围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理论、重大政策和高校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开展,体现理论性和针对性。

2以研究报告为结题形式的,研究报告应突出原创性、创新性、实用性;要求观点明确,内容翔实,文风严谨,行文规范,达到公开发表和出版要求;要求研究报告正文部分原则上不少于2万字,并需要整理出一份5000字以内的概要或者工作建议;研究报告提出的工作建议,要具有可操作性。

3以论文为结题形式的,课题须在公开出版的刊物上至少发表1篇论文。文字责任、学术责任由课题负责人或作者承担。

项目申报条件、评审、结项等要求参照《苏州城市学院党建研究校级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苏城院委组〔20221的规定进行管理。

联系人:秦初蕾,电话:0512-66517351

特此通知。

附件:苏州城市学院2023年纪检监察研究课题申请书.docx


纪委办公室

2023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