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市学院纪委,今天是:

纪委办公室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绝对忠诚政治基因”党性教育专题活动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根据上级《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以及纪检干部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并结合我校首届校园“廉洁文化月”活动内容,纪委办公室以“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绝对忠诚政治基因”为主题,策划开展了党性教育专题活动。

  围绕“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绝对忠诚政治基因”,纪检干部开展周周学、人人讲,撰写一篇读书报告,完成一篇学习研讨发言材料。4月25日,纪委办公室组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纪检干部围绕主题重点发言,围绕工作实际展开讨论,在研讨对话中深化对纪律规矩的认识。

  纪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兼)袁昌兵强调,要准确把握上级工作要求,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苏州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从思想上、行动上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深入开展教育整顿。纪委办公室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严格遵照执行,坚持把严的要求和实的举措相结合,确保教育整顿沿着正确方向扎实推进,保证教育整顿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4月26日,纪委办公室党支部赴暴式昭纪念馆、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和胥王园尚德教育基地等重要点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听、看、学”等方式沉浸式探寻历史印记、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发展历程、重温入党初心。

  在暴式昭纪念馆内,党员干部们通过参观暴式昭事迹展厅,听取其生平介绍,观看影视资料等形式,了解了暴式昭这位千古传奇廉吏在苏州为官期间,勤政爱民、廉洁奉公的主要事迹。在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的参观学习中,党员干部们通过三个篇章,了解了新四军太湖抗日游击支队初建、重建、扩建时期的曲折历程,了解了太湖游击队战斗之艰难,精神之顽强,切实体会到革命先辈们视死如归,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在胥王园尚德教育基地,党员干部们开展了以信念教育、宗旨教育和品行修养为主要内容的政德教育学习,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通过本次专题活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优良传统,牢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以振奋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落实教育整顿各项要求,坚决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