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市学院纪委,今天是:

“廉政清风”——国有资产与财务管理处审计处党支部廉洁文化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系统站点发布时间:2023-05-02浏览次数:10

20234月23日下午,国有资产与财务管理处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踏上了廉洁文化参观学习之旅。在支部书记葛军的带领下,本支部来到了况公祠和汤斌廉洁文化展示馆进行了参观,感受到了廉政力量带来的阵阵清风。

况公祠位于道前街西美巷,为明朝苏州知府况钟的专祠,承载了后世对先贤“为政以德”精神的推崇与传承。况钟抑制豪强,惩治贪污,在用人上实行“三途并用”的政策。自出任苏州知府以来,况钟刚正廉洁,孜孜爱民,一心为百姓造福,因此深受百姓爱戴,人称“况青天”。支部党员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聆听了况公的事迹,并通过现代技术穿越时间,与况公互动,“三问三答”,学习了况公廉政爱民的思想。


随后,本支部来到了古胥门边的汤斌廉政文化展示馆,学习了汤斌的生平事迹、三汤故事、书画著作、理学成果和家风家训等。展示馆全面展现汤斌在苏州为官时爱民为民、勤政廉洁的精神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