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市学院纪委,今天是:

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深化廉政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系统站点发布时间:2023-05-02浏览次数:15

为持续巩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切实增强支部党员廉洁自律思想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4月28日,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党支部赴李公堤廉勤专线”进行参观学习


支部党员参观了李公堤廉勤文化馆、李公堤三碑二亭等党风廉政教育阵地透过图片、实物、案例警示语,党员们了解了古代清官廉士勤俭爱民、为民解忧的廉政典故,坚定了作为高校教师应具备的崇廉尚德、立德树人的信念与担当。



“金鸡湖李公堤赫赫有名,但大多数人对李公堤的由来知之甚少原来是清末元和县令李超琼,用‘以工代赈’的方式,带领乡民在金鸡湖上修筑治理水患的长堤,百姓们感念他,便将长堤称为‘李公堤’今天的参观学习收获满满,让我对廉洁自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青年党员小说。

参观期间,支部党员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增强了党章党纪党规意识。

此次沉浸式的参观学习将党支部建设与廉勤文化的传承与弘扬紧密结合在一起。支部党员们将以勤为,以廉立身,坚守师德,廉洁从教,把廉勤文化主动融入到工作中,为高校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