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信长星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发布日期:2024-01-09信息来源:交汇点字号:[ ]

以更强自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信长星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1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在江苏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会议结束后,省委书记信长星对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信长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大无畏的政治勇气全面从严治党,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百年大党开辟了自我革命新境界。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聋发聩,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阐述了铲除腐败问题产生土壤条件、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向全党发出了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政治动员令,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新时代以来党的自我革命伟大成就,深刻领悟新征程上深入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刻领悟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部署,以更强自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把党在江苏的各级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

  信长星强调,要立足新起点,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部署,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在新征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要深化政治监督,紧扣“四个走在前”“四个新”等重大任务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紧盯民生痛点严肃查处“蝇贪蚁腐”,有力有效削减存量、遏制增量。要深化源头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深化纪律建设,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纪法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深化贯通协同,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监督的全覆盖、有效性,使各项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信长星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以更大作为涵养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黄伟)